close

撼動    

 

 

『愛』的故事-第二篇-撼動

 

「女孩」大眼睛濃眉毛的是個標準的小美女,雖然長於並不富裕的農村家庭,但也是家中的小公主。
女孩家中有著六個兄弟姐,雖然身為老么的她倍受寵愛,但是貧窮的家庭讓女孩的父母無法好好照顧所有的孩子。⋯⋯

大姐連小學也沒上,大哥跟二哥只讀到小學而已…..,而女孩因家境改善了所以很幸運的可以念到高職,但在她念到家中的兄姐們的最高學歷時,這時女孩的大哥跟二哥紛紛退役及成家,這本是女孩的父母責任終了的時候....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兩位哥哥都沒有好的學歷,所以很難找到有固定收入的工作,所以生活過的很窘困,他們連最基本的自己家庭都照顧不了,哪有能力再去孝敬父母……。女孩把家中的情況記在心裡,她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好好讀書,高職畢業了趕緊找到工作,我要賺很多錢來照顧這個家庭。」

女孩17歲了認識了個男孩,那男孩對女孩真的很好也癡情,但女孩總是淡淡的……,終於女孩畢業了也很快找到一家大公司的工作,但是她跟那男孩一個在北一個在南,距離是他們的一個障礙,最難克服的是男孩的背景及職業上的特殊的身份,男孩不能北上定居所以一直要求女孩南下,但女孩無法放棄她在北部的穩定工作及高薪,因為她有一個很重要的志向「照顧家裡」那是男孩無法替代的……
男孩癡情的等了女孩6年,但等不到女孩的點頭……,六年後的一天終於男孩告訴女孩他放棄了,要她千萬好好照顧自己。女孩到了深夜放聲大哭,六年的緣分就此了,而男孩至始至終都不知道女孩不能接受她的心思。

過了好幾年,女孩有天巧遇她家鄉的一位國中男同學……
太多年沒見了的兩人甚歡,也聊了個自的許多人生故事......,聊到感情故事女孩把17歲的那年的那個男孩的故事告訴好友。
男孩:「所以妳這些年就為了妳的願望而拼命的在工作,省吃儉用的將所掙的錢都交給家裡了。」
女孩:「是啊!我捨不得看著父母及哥哥他們受苦。」
男孩:「其實從學生時候就喜歡妳,所以妳在我的心中一直像個小公主。」
男孩:「想不到我們小小公主志氣高,外表是個漂亮的小女生,內心卻是個滿滿小男生的志向。」

女孩:「**,倘若你是那男孩!你會怎麼做?」
男孩:「倘若是我!我一定替妳承擔下這個責任,愛一個人要包含她的責任、全部,我不會讓妳自己一個人去承擔。」

男孩想都沒想的直接回答。
女孩被男孩的回答深深憾動著,這個以前在她面前總是容易害羞、傻笑、臉紅、說不出話來的男孩竟能這麼自然的說出這段話來..........
男孩:「公主,話說妳也沒有跟他說出自己的心中所想,說不定他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呢?妳卻一點機會都沒給他。」
女孩:「我太了解他的背景及特殊的職業身份了,他做不到我要的心願完不了我的理想,說了只會傷他自尊心,又何必讓他知道。」
男孩:「我的公主,妳怎麼可以用這麼『理智』去談戀愛?妳可為了責任而放棄愛情,妳可真讓人心疼。。。。。。。。」

這世間的愛呀!讓人無奈
這世間的愛呀!也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小妹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