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真諦L.O.V.E

『L』-傾聽 (Listem) 無條件、無偏見的傾聽。

『O』-寬恕 (overlook) 仁慈的對待、寬恕對方的缺點與錯誤,並找出對方的優點與長處。 

『V』-聲音 (voice) 經常表達欣賞與感激,真誠的鼓勵,悅耳的讚美。

『E』-努力 (effort) 不斷的努力,付出更多的時間灌溉屬於愛的良田。

               

這是我某次參加教育訓練時上課的「朱副理」給我們的4句話,原來LOVE拆開來的意思是如此深奧。

我覺得人要做到『L』-傾聽 (Listem) 無條件、無偏見的傾聽,還真不容意,耐心是覺對值的,尤其當你面對的是85歲的老人家,今天我越懂得怎麼進一步跟她們相處。

 

今天(週六)一早接到婆婆的電話說她身體不舒服,沖沖的趕回基隆回到爬了6樓的老家,進門問:「媽!妳哪裡不舒服?」她老人家無力的說:「心臟神經痛…」我說要帶她去看醫生,她又說不用了她已有吃藥,於是我就留下來陪她聊天,聽她說那幾十次的故事......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婆婆要的只是子女的陪伴~~~

我很少跟她老人家在一起,耐心的聽她『傾訴』比講大道理給她聽要來的好吧!這是我唯一的方式了。

其實我懂我婆婆的是:她又不想自己是子女的負擔,卻又害怕子女都離她遠遠的,於是有些事有些行為都有點胡鬧~但我又何須去教她什麼呢~

 

今天(週日)早上起來我忙打電話回去,沒人接~晚點再打回去,她老人家的聲音從那方傳來是愉悅的,要我別擔心她,她會自己去看醫生……。

我希望她老人家都能有今天這樣的心情,那耐心的聽她『傾訴』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小妹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