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守護  

 

我與老公是自由戀愛的

 

 

18歲離開【沙城】來到【桃園】

 

我們在同一家公司且都住宿舍

 

所以很快就認識

 

他比我早進公司一年

 

所以對我這個還留著清湯掛麵的小女孩特別照顧。

 

 

 

在後續的相處我們由【同事】變【情人】

 

5年多的交往我一直沒告訴父母我愛戀的對象。

 

 

 

老公家想把我娶進門了

 

我要他們依我們【台南】人的規矩(我祖籍台南)

 

去我家提親表示他們的誠意。

 

 

 

當他姐姐姐夫帶著他【母親】的任務去我家提親時

 

我父母親非常生氣,馬上拒絕。

 

這狀況早在我心裡就有譜

 

因為我是他們的【寶貝明珠】

 

他們捨不得把我嫁到那麼遠。

 

又怕我端不起人家的【飯碗】

 

因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

 

他們是都市的人家

 

老公上有5個姐姐1個大哥

 

怕我年紀小受欺負。

 

 

 

當然第一次他們就觸了礁

 

我的婚事搞的家裡雞飛狗跳的

 

家中分了兩派【反對】(爸爸、二哥、二嫂)

 

【贊成】(大嫂、三姐)

 

我告訴老公我沒得父母同意是不會結婚的

 

唯有一個人可以說服母親的

 

那就是我〝大哥〞,去求他出面吧!

 

〝大哥〞終於說服了父母親

 

我終於風光的『出嫁』。

 

 

 

我們台南人是回門才請客告訴親友『女兒』嫁人了。

 

但那時母親卻說我回門時不宴請親友及村中的人們;

 

因為那時家中的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

 

我無所謂一切依父母的意

 

他們都把我養這麼大還供我讀書到高工

 

現在要嫁人總不能帶給他們負擔。

 

〝大哥〞知道後又找父母親談

 

:「村中每戶人家嫁女兒都有請客,唯有:【阿春】沒有,這樣不好啦!」

 

母親知道〝大哥〞最疼我了,沒宴客就像偷偷把我嫁掉,他會心疼的。

 

 

 

於是我跟一般的女孩一樣完成所有【出嫁】的程序。

 

 

 

這是大哥為我最後做的一件事了

 

就像是最後的守護

 

arrow
arrow

    小妹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