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水一方 2

4/8「尚惟」:「綿綿」我姑姑看了妳小說後對妳可是「讚譽有加」!她說妳的文筆真的很棒!而且人又長得這般甜美;說甚麼不相信我倆是「同學」?說我至少比小姐妳大5~10歲啊!哭笑不得~~~~~~
「綿綿」:「「尚惟」讓你姑姑見笑了啦~~~再來不敢亂寫了......

「綿綿」:「「尚惟」可以私下問你一個問題嗎?若你遇到了以前你喜歡過的人,你的心情會怎樣…」
「尚惟」:「心裡還是汎起一陣陣漣漪
「綿綿」:「是這樣嗎~~前兩年在fb上都是遇到在「學生」時期追我的男同學,我們都還可笑談往事~~
「尚惟」:「我們正是如此阿~~~可笑談彺事代表已釋懷~~~
「綿綿」:「但現在有人不能如我所想的;我不知如何收場,我最喜歡的關係當然是變成『好朋了』…」
「尚惟」:「哇!「綿綿」妳還真是魅力無窮……」
「綿綿」:「人家在傷腦筋你還跟我說笑……」
「尚惟」:「妳記得我追妳的事嗎?
「綿綿」:你有追我嗎?我只記得你見我走過總是傻笑~~~
「尚惟」:「妳竟然不記得……,我跟班上男同學每天護送你回家,但是每次都見到妳大哥雙眼瞪著我們就怕我們把妳給吃了~~
「綿綿」:「大哥從小疼我嘛!我是家裡的寶貝啊。」
「尚惟」:「還有那封撕掉了10幾張信紙徹夜寫的信,竟然被妳貼在公佈欄上~~害得我班女同學都不理我了……」
「綿綿」:「有這件事嗎?我怎麼不記得所以說了嘛~~我很鈍的……」
「尚惟」:「不是鈍阿!!是理智過頭~~~還好妳有回我ㄧ封3大張的信,內容雖然不是罵人倒也不失親切得很讓人好過了些……」
「綿綿」:「好啦!跟你道歉可以嗎~~~其實國中時男孩子對我而言沒甚麼特別,說要與我交友的我都會說:好啊!大家都是朋友好朋友啊……」

「尚惟」:「「綿綿」正在聽妳的在水一方」唱的真棒!」
「綿綿」:「你怎會聽到?『在水一方』是我的同名小說也是我最喜歡的ㄧ首歌,那是我的人生觀『佳人』意指美好的人、事、物,但要求得她是非常的困難,妳必須有逆流而上的勇氣………
「尚惟」:YouTobe!妳親自唱的。」
「尚惟」:「「綿綿」怎麼當起「自由工作者了」?」
「綿綿」:「為圓小時候的夢想吧!當個甚麼都會的藝術家…」
「尚惟」:「「綿綿」依妳條件絕對有很多得男生追吧?別跟我說妳沒有....,只是為何到今還是妳一個人?」
「尚惟」開始關心起與「綿綿」分飛後的ㄧ切;事業生活、愛情等故事.....
「綿綿」:「還真是的,入高中後就一直有人追也曾試著交往但就是無緣吧!小插曲不說的話有位大學後等了我3年同高中是別班的同學,有位是公司的同事我不喜歡辦公室戀情為了不給我太大壓力而離職了還有位還從我高中畢業後等了我6高一就認識了校外的..........
「尚惟」:「為什麼人家那麼癡,而妳卻不動心呢........
「綿綿」:「他們都不能達到我的心中的抱負吧!!!
「尚惟」心中那悶著,我們這個小小「春天」心中到底有多大的抱負.................................

「綿綿」:「有一年過春節回家的除夕夜那位高中同學打電話跟我拜年聊著聊著我忽然跟那位等了我3年的男生說要他帶我上當時路非常難行的「南橫」大關山隧道,那真是搏命的旅程,而他竟然連考慮都沒考慮就帶我上去,我們太慢下山了滿山谷都是霧,兩人差點就命喪在「南橫」的山谷…。
「綿綿」:「「尚惟」我問你一個問題,倘若大年初一的我要你帶我上南橫做那不要命的事;你會怎樣?」
「尚惟」毫不猶豫大聲得回:「我願意。」
「綿綿」受震撼的再問一次:「真的嗎?你會帶我上去?」
「尚惟」又毫不猶豫大聲得回:「我願意!有這個機會半夜也願意。」「這樣才有相處的機會,這樣才有機會多進一步了解對方....
這時「綿綿」愣了一下
「綿綿」:「說到那位等了我6年的男生他並沒甚麼不好也對我很好,只是他的工作不能讓我完成我的抱負……
「尚惟」這下可忍不住要知道「綿綿」心中的抱負是甚麼了?比愛情都重要...............
「尚惟」:「妳心中的抱負是甚麼?妳有問過對方嗎?」
「綿綿」:「沒有問;因為我知道他做不到問了只增加他的痛苦。」「我有一個抱負就是要代替哥哥賺錢回去幫助我家改善他們的生活,而他的條件做不到......
「尚惟」:「我不懂有那麼難克服的問題?而妳又始終沒告訴他妳的抱負,說不定他願意呢?」
「綿綿」:「我們間的問題;他在南部工作而我在北部工作,他要我配合他去南部~~~而我放不下高薪的北部工作去冒險。」
「尚惟」:「那要他北上工作不也行?」
「綿綿」:「他的工作是個特殊身分的,不是要到哪兒就能去的..........
「尚惟」:「「綿綿」妳怎麼可以用理智來談愛情,妳可真讓人心疼,沒想到我們的小小「春天」志氣高外表是個動人的女子內心卻是個小男生。」
「尚惟」:「可是你沒把抱負讓他知道了,還是不公平….
「綿綿」:「「尚惟」你有見過自己不要了人家,自己還哭殘了的故事嗎?」
「綿綿」:「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我朋友也不知道~~~現在只有你知了;但願沒有我了的他,後來過的好....
「尚惟」:「可見妳是一個多麼值得疼愛的女生!!只嘆蒼天弄人啊!妳們有緣無份……
「綿綿」:「感人吧事後回想6年我真的很幸福......
「尚惟」:「感動阿~~~「綿綿」同學!有過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妳已不枉此生啦!!結局雖不能修成正果,但更彰顯出愛情淒美的美麗~~~~好羨慕妳擁有這段!謝謝妳與我分享~~~~~~
「綿綿」忽然問:「「尚惟」你若是那位男生你會怎麼做?
這次「尚惟」又毫不考慮的大聲回答:「我會替妳承擔這個責任,愛一個人就要愛她的全部。」
電話這頭的「綿綿」傻住了,重複著「尚惟」的:「我會替妳承擔這個責任,愛一個人就要愛她的全部。

「綿綿」:「所以說了嗎我很鈍的.........
「尚惟」:「不是鈍阿!!是理智過頭……
「尚惟」:「明天要工作親愛的同學,晚安囉~~~~~
「綿綿」:「晚安!親愛的「尚惟」要甜蜜的睡哦~~~
「綿綿」自語著:「我也該休息了..........
這一夜有個新的故事在萌芽……………………

隔天早上「尚惟」上班前打先打了個電話給「綿綿」,「綿綿」:「「尚惟」還在被你昨晚那肯定的回答憾動著~~~好感動原來你是這樣的男生我所不知道的你........
「尚惟」:「不可思議吧!!沒想到十五歲那一年『電光火石』般的相遇,卻為35歲這一年的『再會』深深埋下希望的種子!!而今它正在茁壯開花不是嗎??」
「綿綿」:「你那時怎不這麼會說話!
「尚惟」:「哈哈!!因為大小姐妳不了解我的『內涵』嘛!!」
「綿綿」:「該說你沒表現出來~~~呆呆如我,怎會知道他的『內涵』呢...
「尚惟」:「他??」
「綿綿」:「尚惟。」
「尚惟」:「妳啊!當時已被眾男同學追得眼花撩亂,怎還會注意到路邊的一株小樹苗??」
「綿綿」:「不公平!高一上是我最需要真心相待的朋友時,你可都沒出現跟我說聲問語~~但我可沒忘了有你哦.....出現在我面前時卻是在幫別人的忙!那時我可生氣呢……」
「尚惟」:「羅生門一場好啦!我道歉就是了嘛!!彺事已矣~~~小姐妳別見怪呢……
「綿綿」:「知錯就好…」
「尚惟」:「上班去呢!!886~~~~
「綿綿」:「嗯!」

4/9
下午「綿綿」望著電腦發呆
「綿綿」發了封信:「尚惟」很高興20幾年後還能知道「老朋友」的消息,謝謝你告訴我『曾經』喜歡過我......
知道你過得很好,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你的「春天」
留完信的「綿綿」趕著想關機了,似乎她想躲著甚麼怕著甚麼………
忽然電腦跳出了訊息,是「尚惟」
「尚惟」:「良友難得,知音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近日能跟妳連線上著實讓我高興了好幾天!!因為我們的關係太特殊也太有趣!!想想時下朋友有誰能夠如此愉快的~沒有心防~不耍心機~談心事聊聊天??所以~~~~我珍惜~~~~~~~~~~

「綿綿」應著:「嗯!」但有一份愁上心頭…………………



arrow
arrow

    小妹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