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個水餃  

 

 

童年時我家住在沙城(台東)

一個遠離塵霄的小鄉下

我沒上過街

不知道市街的花花世界是怎樣….

國一那年的冬天

有一天

一個賣衣裳的小販來村中擺攤

那夜村中好熱鬧

我也在人堆裏

忽然間我望著一件粉紅色的外衣甚是喜歡

我回家跟媽媽說我想要那件衣裳

不料媽媽一口就說不可以

那時我好失望

從小到大不曾跟媽媽要過東西

第一次開口就被拒絕

那種滋味真難受

 

隔天我開始都不吃飯

  不說話

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天

第三天晚上大哥忽然到我身邊<<阿>>.我帶妳上街

大哥從小就疼我

所以我什麼也沒問的就坐上他的摩托車

大哥行至街上.停在一間小吃店邊

然後他要我進去那家小吃店內

我入坐.大哥去點東西

半晌.老板娘端來一盤水餃

大哥對我說快吃

我聽從大哥的話

一粒一粒的水餃往嘴裏送

1.2.3….20那盤裝有二十粒的水餃沒一會兒竟被我吃完

大哥問我還要吃嗎

我點頭

大哥又點了10粒水餃

  我又把它吃完

然後大哥載我回家

 

我知道一定是媽媽告訴他我因那件衣服在賭氣

所以整整三天不吃.不說話

 然而那夜大哥一句責備的話都沒說…..

我永遠記得那天吃了30粒水餃的一幕

arrow
arrow

    小妹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