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忘的味道  

 

 

忘了是國小幾年級

[大哥]去當兵了

他去了[馬祖]

[馬祖]在哪裡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在很遠   很遠

因為去[馬祖]要坐船

所以[大哥]都不能回來

 

[大哥]在軍中是班長

所以領的錢比別人多

但聽說當兵的人錢每月都不夠用

[大哥]每月總能寄一些錢回來

 

除了給我的零用錢之外

[大哥]還會寄一種食物回來

那是一種裝在罐頭的【豬肉】

味道「好香」,肉質「軟棉」

那種味道至今讓我難忘懷

 

但那【豬肉】的罐頭沒有外包裝

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名稱

也不知是何品牌。

 

我常問當過兵的人

是否嚐過那【豬肉】罐頭的滋味

但是沒人給過我答案。

 

[大哥]去世已25

我永遠懷念那他從[馬祖]寄回來的【豬肉】罐頭

 

那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味道

 

arrow
arrow

    小妹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